close

這次的檢查 要做抽血+初期母血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唐氏症+頸部透明帶是自費的檢查 $1500

剛好前幾天在BBH上看到

設籍台北市的孕婦 有補助 只需要附掛號費就可以了

但是一定要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婦幼院區才有喔!!

一開始 先去掛了婦產科

到了要去的前一天 覺得還是再打電話去問問比較保險

打去婦幼院區 總機幫我轉接到超音波室

護士小姐問了我目前的週數

然後說:這樣你來不及做囉!!因為現在都做這個檢查都要排到2月底了!!

所以 想要到附幼醫院做這項檢查的媽媽們

可以在6.7週的時候就先打電話去預約

要不然是享用不到這項補助的喔!!

既然免費的排不到

只好去花1500了

 

星期六的晚上 到了東區 才6點初而已

診所要7點才看診 所以就去小逛了一下街

時間差不多 就去掛號了

這次也領了媽媽手冊

然後就是量血壓 體重 接著進去給醫生看囉

醫生解釋了整個孕程所要做的檢查

然後就是照超音波跟測量頸部透明帶

這次照超音波 竟然可以看到他在裡面翻滾

目前身高7公分

但是他家看起來又小又擠的 XD

醫生幫他量了一下頸部透明帶 1.3mm 正常

醫生說這個數值越小越好 超過3的話 就比較有可能是唐氏症寶寶

照超音波之後 接下來就是抽血啦

這次很好心的跟護士說 我好像右手比較好抽 要抽右手嗎

護士回答先看看好了 於是還是讓我的左手上了抽血台

果然...針插進去之後 似乎還在裡面尋找血管

但是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護士說:先休息一下好了

我心裡想 該不會等一下同一手還要再來一次吧!!

於是立刻捲起右手的袖子說:這邊應該比較好抽 我平常捐血也都是右手喔!!

(我的右手可是有經過專業的被抽血訓練呢...)

換了右手果然順順利利的就抽到了血

這次的檢查就大功告成囉

下次的檢查 要在過年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