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在的處女情結

        回想起小時候,護理老師不曾告訴我們衛生棉條的好處,媽媽也不會教導女兒使用棉條,大多數的婦產科醫生也不建議未發生性行為的女性使用棉條。打開衛生棉條的說明書,赫然發現「本產品需經醫生指示使用,未婚婦女應注意小心使用。」小小的標示,更是令人匪夷所思。
        早在民國80年衛生署明文規定,廠商在衛生棉條的說明書上,必須加註「未婚少女應注意小心使用」及「要經醫生的指示使用」,否則將處以新台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的罰鍰,再再顯示「處女情結」在家庭、學校、社會,甚至法律上造成的影響。使用衛生棉條前,不少台灣女性會在內心掙扎,害怕棉條塞入陰道後,造成處女膜破裂。對此,幸福婦產科醫生吳伯瑜回應,由於處女膜有彈性的開口,只要將棉條緩慢推入,不致於會造成處女膜破裂。
      「一講到處女膜,台灣女生都很害怕。」成令方進一步解釋,因為女生不認識自己的陰部,才會產生處女情結,害怕初次發生性行為時,被另一半發現處女膜已經破裂,沒有產生「落紅」的情況。成令方認為,如果女生瞭解自己身體的構造,知道除了性行為之外,例如運動、撞擊、摩擦都可能造成處女膜破裂,就不會在乎處女膜了。
      「我們要跟月經做朋友,和月經和諧相處,而不是仇視它。」成令方強調,二十多年來的既定政策,不合時宜就要修改,要讓台灣女生除了衛生棉、單一衛生棉條品牌外,能有更多元的選擇,善待每個月來訪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